首都軍警被邀協助重建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代表貝哈吉(Al Amin Belhaj)在星期一表示,他對反對派軍隊攻佔利比亞首都的速度表示驚訝,同時呼籲首都的黎波里的軍隊和警察與反對派一起在卡扎菲倒臺後重建新的國家。

反對派軍隊從西部城市扎維耶(Zawiyah)推進到的黎波里,並在幾個小時內,攻陷了城市內主要地區。貝哈吉表示,這是的黎波里人民和叛軍裡應外合的勝利。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代表貝哈吉): “我們行動非常快速,傷亡比我們預計得要低很多。當然還有的黎波里人民的及時響應。他們選擇的時機之好,準備之充分,讓我們感到驚訝。 “

貝哈吉稱他已經接到警察高層的電話,表示叛軍可以任意進入現有的安全機構,如有需要,也可以使用救護車。貝哈吉說,他希望整合現有的軍警力量共同建立新政府。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代表貝哈吉):“在班加西,警察和安保人員離開崗位後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在的黎波里我們不會這樣做,警察,安保人員和軍人是重建的黎波里安全的骨幹,我們將會對他們予以幫助。“

貝哈吉說,全國過渡委員會已經為即將到來的政權過渡時期進行了數個月的準備工作。屆時各地區將任命一名代表擔當領導。過渡期預計持續 8個月,此後將進行正式的國會大選。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