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攻破卡扎菲最後據點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利比亞反抗軍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城內發動攻勢,猛攻強人卡扎菲防守固若金湯的大本營艾吉吉亞軍營,已攻破第一道大門。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特派員也報導,反抗軍包圍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有些戰士已經進入外圍的一道門。

艾吉吉亞軍營位在的黎波里(Tripoli)南區中心,除了是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宅邸所在,也有軍方營區和其他設施。

反抗軍3天前進城後持續與效忠卡扎菲部隊作戰,今天稍早加強對這處軍營的攻勢。

反抗軍在利比亞東部也有斬獲,掌控重要石油城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將效忠卡扎菲的部隊逐退到另一城鎮賈瓦德(Bin Jawad)外圍。

這些敗退的部隊正撤往卡扎菲在更西部的老家蘇爾特(Sirt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