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害怕宗教力量 人民不屈服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連日來,中共宗教人士的打壓一直不斷。8月23號,中共公安拘捕了三名道孚藏人,在內蒙古烏海也有21名家庭教會領袖被刑事拘留。那麼,這接二連三的對宗教人士的打壓,外界是怎麼看的呢,下面我們請時事評論員伍凡先生為我們做一下分析。

主持人:伍凡先生,你好!

伍凡:你好!

主持人:8月23日,中共公安拘捕了三名藏人,而且呢在內蒙古的烏海也有21名家庭教會的領袖被以“邪教”的罪名刑事拘留。中共最近是接二連三的逮捕宗教人士,加緊對宗教人士迫害,那麼您對此事件有甚麼看法呢。

伍凡:你剛才所講的,這個藏人3個被抓,以及21個基督徒在內蒙古也被抓,這是中共最近這一系列來迫害宗教的一個最新的例子而已,自從中共佔領了中國大陸之後它一直迫害宗教,它沒有放鬆,那麼尤其是在茉莉花革命2月20號興起之後,它們非常害怕宗教的活動,北京的西方教會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在北京首都它們拚命打壓,現在打壓擴大到全國各地,那麼內蒙古21個被抓僅僅一個新的例子而已。

主持人:那麼中共歷來是對宗教人士呢是有很多限制的,那麼這次出現了藏人自焚之後呢,西藏就有上萬的人參加反抗,這個反映出了很強烈的這種反迫害的精神,您對這方面是怎麼看的?

伍凡:我對西藏老百姓這樣的強烈抗議是非常欽佩的,他們幾十年來為了他們的宗教,為了支持達賴喇嘛,不屈不撓的持續地進行抗議鬥爭,這個組織力量反抗的力量就是宗教,所以共產黨非常害怕宗教,因為茉莉花革命興起呀,那要結束中共的專政,而宗教們要求的是自由,要求結束迫害,而這兩個是非常大的衝突啊,所以共產黨非常害怕宗教力量,它想近一切辦法要打壓,可是人們不屈服。

主持人:好,謝謝伍凡先生。

伍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