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峰會 美法續軍事助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3日專電)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天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電話會談,就利比亞局勢,確認在卡扎菲及他的黨羽卸下武裝戰鬥前,持續對利比亞合法政權提供軍事協助。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發表聲明指出,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和歐巴馬今天進行電話會談,兩人對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近日來的決定性進展表示歡迎,相信卡扎菲政權近期內會倒台。

聲明指出,在卡扎菲及他的黨羽投降前,美法兩國元首確認繼續對國家過渡委員會的軍事協助。

聲明進一步指出,沙柯吉和歐巴馬兩人表達將集合國際社會的力量,支持利比亞人民,在全國統一的精神下,達成政治轉型,建立民主多元的新利比亞。

沙柯吉22日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電話會談後,對外表示,有意召集利比亞和國際友邦下週在巴黎召開國際lib會議,討論對利比亞的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