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拒參加韓麗山世博會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3日專電)「加拿大新聞社」今天報導,加拿大政府已正式拒絕南韓政府邀請,參加明年在韓國麗山舉行的世界博覽會,拒絕的原因是「負擔不起」。

韓國駐渥太華大使館發言人金憲俊今天表示,他們7月收到加拿大傳統部長摩爾(James Moore)拒絕這項邀請的信,韓國政府盡很大的努力邀請加拿大參加,但沒有成功。

摩爾在7月14日發出的信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因為有其他重要的事要做,因此無法參加麗山世博會。摩爾在信中說:「此刻,加拿大政府正將注意力集中於許多國內重要事務,包括削減開支平衡預算等,以致無能力參加麗山世博會。」

摩爾在信中也恭賀韓國平昌(Pyeong Chang)獲得2018年冬運主辦權。摩爾表示,加拿大政府珍惜與韓國的密切關係,會致力加強兩國關係。摩爾說,加韓兩國若能緊密合作,在解決許多雙邊問題上,可以獲得很大的進展。

加拿大傳統部委託哈瑞斯-迪塞瑪民調公司(Harris-Decima)所做的1項調查顯示,去年上海世博會,加拿大館並不叫座。

上海世博會共有246個國家及機構參加,吸引了破紀錄的7300萬遊客,但加拿大館卻乏人問津。相較之下,美國,日本,法國,德國館都較受歡迎。

調查報告指出,由於人們對加拿大欠缺了解,也不知加拿大有什麼獨特之處,因此對加拿大館興趣缺缺。

溫哥華商人辛克雷(David Sinclair)表示,他目前還在與一些企業及韓國駐加大使館努力,希望能夠扭轉聯邦政府的決定。

辛克雷表示,他洽談過的韓國政府官員,都對加拿大聯邦政府的決定感到不快。他說,加拿大政府雖已拒絕參加麗山世博,但韓國政府還是願意將加拿大館址保留1個月,以備加拿大政府回心轉意。

辛克雷表示,目前加拿大正與韓國談判自由貿易協定,此時拒絕韓國政府邀請參加麗山世博,完全是與此一目標背道而馳的作法。

除加拿大外,希臘也拒絕參加麗山世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