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提案 籲聯合國制裁敘利亞總統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法新電)外交官員表示,法國、英國、德國及葡萄牙今天向聯合國提議,針對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鎮壓反對派抗議,祭出制裁

外交使節表示,這項獲得美國大力支持,且呼籲武器禁運的制裁決議草文,首度送交15國組成的安理會,討論敘利亞危機。

法國聯合國代表團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表示:「制裁決議草文在安理會成員中傳閱。」

安理會匿名西方外交官員表示:「決議文中提到巴夏爾.阿塞德,也呼籲武器禁運。」

敘利亞總統動用軍事武力攻擊抗議行動,引發各國越來越多批評聲浪。據指出,3月以來鎮壓行動造成逾2200名平民喪生。

另名外交官員也證實決議文中有提到阿塞德,並指出,決議文將針對應為流血暴力負責的個人與實體;「這行動目的是為阻止敘國政府取得工具進行血腥暴力。」

西方外交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先密集協商,再進行表決。

中、俄反對任何威脅敘利亞行動。印度、巴西及南非也提出異議。(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