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學生免費午餐公投展開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首爾市舉辦「應否全面供應小中高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市民公投,今天上午6時在全市2206個投票站同時展開。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至今天中午12時為止,投票率為13.4%。

在同一時段,去年6月2日進行首爾市長選舉的投票率為23.6%、今年4月27日進行首爾中區區廳長補選的投票率為15%,都比今天的「免費午餐」公投來得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此次首爾市民公投的議案有兩個:第一案,截至2014年分階段提供低收入50%家庭學生免費午餐;第二案是不分收入差距,提供所有學生(小學從2011年,初中從2012年)免費午餐。

倘若此次公投投票率達不到33.3%,而被視為無效,支持第一案的首爾市長吳世勳今後可能面臨巨大的執政壓力。他本人也曾在記者會上下跪呼籲市民積極投票,並拭淚表示,不惜辭去市長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