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官員訪問伊朗核設施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3日法新電)法斯通訊社(Fars)引述伊朗高級官員的話報導,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高級官員上週走訪伊朗各處核設施,包括多座濃縮鈾提煉廠。

伊朗駐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代表索坦尼耶(Ali Asghar Soltanieh)告訴法斯通訊社,IAEA保防署署長納卡爾特(Herman Nackaerts)「上週停留5天」拜訪伊朗各處核設施

他說,同行的還有納卡爾特的副手等人

索坦尼耶還提到:「他們參訪了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福爾多(Fordo)和納坦茲(Natanz )濃縮鈾廠,再到伊斯法罕(Isfahan)核子設施,包括核燃料棒製造廠,以及阿拉克(Arak)的重水研究設施和重水生產工廠」

伊朗在洪達姆(Khondab)村附近建造40百萬瓦的阿拉克重水研究反應爐。重水反應爐不需要濃縮鈾燃料就可運作。

該廠目的在提供這座研究反應爐降溫及調節所需的重水;官方說,這座反應爐的功用在製造醫療研究和農業發展所需的鈽元素。(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