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繁從簡 白宮改革5年省百億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白宮今天公布1項方案,透過簡化規定及刪減數百項繁複褥節,在未來5年可為創造就業機會的小型企業省下1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奧巴馬訪查行程中接見小型企業主,他們常抱怨經營企業常受各項規定綁手綁腳,也使利潤受限。

經過7個月審查現有所有聯邦政府法規,成果就是今天宣布的這項措施,目的是為降低開銷且簡化繁雜公文程序。

在奧巴馬加緊準備9月創造就業機會及刪減赤字的重要演說,且在失業率達9.1%,經濟復甦腳步緩慢令人質疑他明年大選是否能連任之際,白宮宣布前述方案。

美國法規事務行政官員桑斯坦(Cass Sunstein):「短期內已獲致豐碩成果。」

他表示,勞工部、環境保護署(EPA)及運輸部已提出確定或公開宣布新規定,未來5年可省下40億美元。另方面,政府各部門今天宣布的新一套改革及創新方案,將使得節省金額的貨幣價值達到1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