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週年 美網辦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法新電)紐約世貿中心雙塔倒下那刻,羅迪克與父母正在佛羅里達州,費德瑞(Roger Federer)在瑞士健身房練習,當時15歲的少年納達爾(Rafael Nadal)剛在生涯首場成人賽吞敗。

911恐怖攻擊10年,一切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下週登場的美國公開賽,重頭大戲男單決賽正巧排在9月11日,美網紀念911活動依舊是最受矚目的焦點。

羅迪克(Andy Roddick)奪得2003年美網冠軍,之前2年,19歲的羅迪克在美網男單8強,敗給後來封王的澳洲修威特(Lleyton Hewitt)。

原打算在紐約聽音樂會的羅迪克改變主意,回波卡雷頓(Boca Raton)探視父母,前球王想起電視播出的恐怖畫面說:「跟其他人一樣震驚,腦裡一片空白,只知道那是你昨天去過的地方,心中感覺好怪。」

5度稱霸美網的費德瑞,當時20歲,1座大賽冠軍還未到手,落敗後隨即返回歐洲,在那兒看到發生改變全球的大事。

他說:「回到瑞士國家網球中心練球,有人告訴我大事不妙,我看電視得知始末,當時沒人知道發生何事,心中很不安。」

2001年6月才滿15歲的納達爾,9月11日當天出賽職網第1戰,守住13個賽末點後敗給對手,他說:「當時很傷心,回到休息室看到電視,立即忘掉一切。」

美網主辦單位將在法拉盛草地公園艾許球場男、女單決賽時,舉辦911恐怖攻擊10週年紀念,向罹難者致敬。(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