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書記獨佔村民財產 村民民不聊生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國廣州望崗村兩千多村民,近日齊上街頭拉布條抗議,其中四百人前往廣州市政府上訪,披露望崗村村書記黎志航貪污,並濫用職權變賣、低價出租村民耕地,不過當天市政府並沒有善意回應村民的陳情,反而出動警察搶奪村民的橫幅。

週二上午,廣州市白雲區望崗村近兩千村民,拉著布條走上街頭,抗議當地以村支書黎志航為首的村官,不但操縱選舉,還侵吞村集體財產,並將屬於村民的公用土地高價發包給與村官所勾結的洪興食品公司改建,工程完成後再以極低的價錢出租給該公司。

望崗村村民,黎富英:「以那個公司營利, 把村裡有價值的地方都拿過去,用村民的錢重新來改造,改造好了他就低價租給他自己的人,這樣就剝奪了全部村民的財產了,搞到民不聊生,村民都生活不下去了」

望崗村民舉著橫幅在106國道邊抗議,大批警察聞訊前往鎮壓,與此同時,有約400位村民則順利抵達廣州市政府上訪﹔據村民透露,他們每次上訪都受到警察圍堵攔截,所以這次村民們兵分成兩路,希望能成功到市政府陳情。村民拉著”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生存”等橫幅,希望市政府能出面替他們伸冤,不過,信訪辦非但不接見村民,還出動數百名警察搶奪橫幅,一時場面衝突激烈。

望崗村村民,黎富英:「我們最後相信一次,如果真的還是這樣的話,我們就在整個現場,叫他現場辦公案」

據村民披露,自2009年起黎志航就獨佔村支部印章,為所慾為,2010年起,更肆無忌憚的威脅行賄所有開發商, 表示如果同意簽字的社長將有150平方米的套房,或是100萬元現金。

新唐人記者秦雪、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