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拖累 歐元區工業訂單下滑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歐洲6月工業訂單意外滑降,受到德國成長趨緩,且西班牙降幅弭平法國增幅所拖累。

歐洲聯盟統計局今天表示,歐元區6月訂單下滑0.7%,5月則揚升3.6%。彭博訪調15名經濟師平均預期增加0.4%。6月訂單年增11.1%。

仰賴新興市場需求推動歐元區經濟擴張的製造商,現在必須應付全球經濟放緩的問題。德國最大鋼鐵製造商─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 AG)12日公布的財報顯示,會計年度第3季獲利低於分析師預期,因全球需求減慢,且歐洲消耗量遽降。

歐元區6月工業生產意外減少0.7%,創下2010年9月以來最大月度降幅,在各國政府竭力防堵主權債務危機的同時,為成長增添喪失動能跡象。

今天報告顯示,德國6月工業訂單增加1.2%,5月則上揚1.9%。西班牙6月訂單減少1.5%,5月成長4.2%。法國6月訂單則飆升13.8%。(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