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審卡扎菲 八個月選舉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羅馬24日法新電)利比亞反抗軍領袖阿布達賈利今天在義大利報紙「共和報」(La Repubblica)上表示,利比亞將在8個月內舉行選舉,強人卡扎菲將在利比亞境內受審。

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NTC)主席阿布達賈利(Mustafa Abdel Jalil)允諾:「我們將在8個月內舉行國會選舉和總統大選。我們想要一個民主政府和一部公正憲法。」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希望繼續被全世界所孤立,就像是我們至今所遭遇的一樣。」

反抗軍攻入、掌控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黎波里大本營之後,強人卡扎菲今天仍然行蹤不明。

阿布達賈利說,卡扎菲時代已然終了。即令真的終結必須等到他被逮捕與他為所犯罪行而定罪時。

的黎波里只剩下一些「負隅頑抗據點」,還有卡扎菲老家蘇爾特(Sirte)仍有他的部隊。

阿布達賈利說,國家過渡委員會中多數意見主張,卡扎菲和他的黨羽應該在「公正審判中受審,但是必須在利比亞境內」。

為促其實現,「我們必須生擒他們,而且以不同於卡扎菲對待他政敵的方式對待他們。卡扎菲留在記憶中的,將僅僅只是他所犯下罪行、逮捕和政治暗殺」。

阿布達賈利指出,「新」利比亞,「必須是跟過去截然不同的國家,是立基於自由、平等、博愛原則的國家」,也將「基於互敬、合作,與其他國家保有強固的關係」。

他說:「我們將會成為國際社會積極的一員,將會遵守過去簽訂的條約。」(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