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正在成為「轉基因小白鼠」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子善綜合報導)在批准了轉基因棉花、番茄、甜椒等作物種植後,中共農業部在2009年11月27日又批准了兩種轉基因水稻(“華恢1號”、“Bt汕優63”)和一種轉基因玉米的安全證書,並給予經濟扶持鼓勵大規模生產,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批准主糧可進行轉基因種植的國家;與此同時,法國、德國、奧地利等歐盟國家,卻堅決禁止在本土種植轉基因玉米;日本與韓國更是禁止在本土種植轉基因糧食,美國所種植的轉基因糧食則大多用於出口或作為生物燃料。

  
轉基因糧食存在未知風險 

2010年7月,山西、吉林等地出現大老鼠消失、母豬死胎率升高、豬隻不明原因疾病增多、狗出現肝腹水或腎腹水等動物異常現象。據《國際先驅導報》,有學者對這些地區進行了4個月的調查;山西農戶劉旻有十來畝玉米田,以往老鼠猖獗,需買鼠藥對應,但3年前開始,即使不投放鼠藥,也少有老鼠“光顧”,當地的玉米商販也發現,偶爾看見的老鼠顯得呆頭呆腦的;在晉中有8個村莊,母豬產崽減少,不養、假育、流產等情況較多,部分生下的小豬無故夭折,羊和狗也出現相似情況。在吉林的調查同樣發現這些動物的異常現象。調查還發現,這些動物幾乎都吃同一種轉基因玉米——先玉335。

專家的研究和警告
 
2004年8月初,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博士羅斯利-歐瑪(Rosli Omar)先生撰寫的一份關於轉基因工程的報告,呈交給英國內閣辦公室轉基因作物小組,報告中指出基因工程、轉基因生物對環境、農業和人類健康帶來的種種危害,建議最好禁止所有的轉基因作物,其中部分要點如下:人體通過食品攝取了轉基因這種新蛋白或新物質之後,有可能對人體生命活動過程產生“物理與化學邏輯‘梗阻’”,或誘導產生生命進化層面的延時性漸進性生殖功能障礙,並最終導致人類生殖功能喪失…;國外則有獨立實驗表明,轉基因食品餵養動物會出現腎臟和肝臟損害、生殖系統出問題、免疫不正常等。
   
2010年6月,因撰寫《金龍魚,一條禍國殃民的魚! 》博文,在網上揭露金龍魚轉基因大豆(4284,-1.00,-0.02%)的危害,而身陷囹圄長達7個月的作者陳一文,他表示,國內外許多學者檢測研究證明,抗草甘膦轉基因大豆含有相當高的有毒草甘膦殘留量以及有毒AMPA(草甘膦代謝物)殘留物。
   
轉基因作物利潤驚人政府追加撥款擴展
 
2009年登海種業玉米銷售收入5.44億元,同比增長39.31%,其中轉基因玉米先玉335就佔3.2億元;敦煌先鋒實現淨利潤2.18億元,敦煌種業權益淨利潤達到1.1億元,同比增長132%,盈利增長完全依靠“先玉335”。從國家轉基因(小麥、大豆、玉米)中試及產業化基地工程的招投標顯示,經費都由財政部出錢,顯然國家在十二五期間200多億轉基因育種研發資金之外,又追加撥款;相較之下,同期對天然常規育種資金只有1.8個億。

大規模生產 人人將成轉基因小白鼠
  
中國網民對轉基因糧食種植提出多項質疑,尤其是安全性!網民們要問:安全確定了嗎?實驗結果如何?拿了誰作實驗?是拿13億人正在實驗嗎?我們還有生存權嗎?我們還有退路嗎?網友燕女士向本台記者表示:轉基因食品熱點問題太多了,她認為,沒有定論就不能推廣食用。
     
農業部批准轉基因食品的“專家”門

現在的公開的資訊可以確認的,推動中國批准轉基因水稻商業化種植的,主要是一個16人專家學者團隊;而這16人中目前被公開的成員則主要有4位,這4位專家學者,居然具有顯著的共同特徵:那就是無一例外地與全球最大的轉基因公司美國孟山都公司有密切聯繫。
  
1、中國科學院院士、轉基因科學家張啟發,主要從事轉基因水稻品種開發,其最大的研究合作方是全球最大的轉基因農產品公司美國的孟山都公司。張啟發還是武漢科尼植物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2、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所研究員、轉基因科學家賈士榮。他擔任中國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成員,同時身兼深圳創世紀轉基因技術公司董事。
  
3、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研究員郭三堆。他以專利入股深圳創世紀轉基因技術公司,並使中國農科院生物技術研究所和他本人擁有該公司股份的33%。該公司已成為轉基因稻米等轉基因農作物品種供應的主要公司,並與美國孟山都等多家國際轉基因公司保持著密切聯繫。
  
4、中國科學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黃季焜。從2001年開始,黃與美國學者合作公開發表了多篇支持轉基因水稻的文章。而其夫人則從2001年開始,先是賈士榮所在的中國農科院生物技術研究所的工作人員,並同時在賈士榮任董事的創世紀轉基因技術有限公司任職多年,前些年又被全球最大的轉基因技術公司美國孟山都公司聘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