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8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穆迪開鍘 下砍日本主權信評

信用評等機構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決定開鍘,調降日本主權信評一級,由「AA2」降到「AA3」級,展望穩定,理由是日本增長前景黯淡,要降低公共債務負擔非常困難。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估計,日本明年的公共債務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將上升到219%。

2.法將公布削減支出措施

由於法國經濟增速放緩,市場擔心政府控制赤字的能力,因此法國政府將在24號公布新的更大規模的支出削減計劃,將在今年節省支出40億歐元和明年消減100億歐元,以保證實現今年預算赤字控制在佔GDP 5.7%的水位,明年降低到4.6%的目標。

3.信評示警 歐盟分歧

希臘恐違約歐洲聯盟各會員國一再要求希臘釋出抵押品,以交換第二輪紓困方案,導致歐盟內部陷入分歧,對此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提出警告,如果歐盟無法弭平爭議,希臘債務違約的風險將升高,目前國際信評機構對希臘的評級為Ca級,距離違約的等級只差一級。

惠普PC待嫁 值年銷售兩成五惠普(Hewlett-Packard)執行副總裁布萊德雷(Todd Bradley)指出,惠普計劃分拆或是出售的個人電腦事業,初步估計價值超過年銷售的1/4,根據了解,惠普個人電腦事業銷售筆記本型電腦、桌上型與其他運算裝置,去年度營收為407億美元。

4.葛老:歐元正在解體

貨幣信心流失前美國聯邦儲備局(Fed)主席格林斯班(Alan Greenspan)提出警告,歐元國債務過去一向被視為是理想的擔保品,但是現在正遭到外界高度質疑,對歐洲銀行業構成壓力,使歐元逐步走向瓦解,而歐洲與美國經濟活動密切,如果歐洲經濟萎縮,將導致美國經濟成長減緩,另外,目前黃金價格飛漲並不是泡沫,因為黃金與其他大宗商品不同,是一種貨幣,黃金龐大需求並不是來自金飾,而是原本被視為可靠的貨幣體系,情勢似乎正在惡化,趨使眾人逃往黃金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