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入圍選手 領悟做菜反璞歸真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上月底,圓滿落幕,入圍的選手將在今年9月,飛往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與北美賽區初賽優勝者共同競逐。接下來我們帶您持續關注,入圍的廚師們在決賽前的準備情況。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 主持人:「3、2、1請揭榜,我們淮揚菜的部分,大家也可以看得到,現在是松仁魚米。」

拿著菜刀,細心切著魚片,低著頭的這位正是廚師張添財。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也是拜師學藝25年來的第一場比賽。

淮揚菜入圍選手 張添財:「那不是臨陣磨槍,臨陣磨刀就能應付得來,你平常就要有相當的基本功在那邊,然後看到那個菜,你才能臨場反應,才能反應得過來。」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以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挖掘傳統菜餚製作方法,不強調擺盤裝飾,簡單呈現食材的原味,這些都讓張添財,再度對傳統老菜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淮揚菜入圍選手 張添財:「新唐人她所講就的就是說,反璞歸真,就是用最原來最原始的方法,它不經過任何的裝飾取巧的方法,它就是真正實實在在的東西的食材,做起來呈現最美好的原味。」

國中畢業就投入餐飲的行列,張添財說,一開始是因為興趣,但在實際接觸後才發現,還必須要有一顆熱忱的心,以及不斷精進學習的態度。

淮揚菜入圍選手 張添財:「做菜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個階段的歷程都不一樣,當你到一個階段的時候,你會求另外一個境界,這個是要靠每一個人,自己去精進自己,這樣子才有辦法,而且最主要的是說,你一定要有熱忱,沒有那個熱忱,久而久之你就會消退了。」

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亞太區入圍的選手,將在9月飛往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與北美賽區初賽優勝者一較上下,張添財表示,會利用這段時間,多琢磨中國菜的正統作法,並以平常心面對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