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推動聯合國解凍利比亞資產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法新電)英國和法國今天表示,兩國正尋求聯合國通過新決議案,解凍利比亞資產,以提供反抗軍迫切需要的資金。

反抗軍部隊昨天已攻破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在的黎波里(Tripoli)的營區基地,今天則繼續戰鬥以鞏固勝利局面。

在此同時,英法兩國官員說,他們正謀求聯合國通過新決議案,以釋出利比亞遭凍結的資產

美國昨天也說,正設法經由聯合國解凍利比亞政府資產,以釋出多達15億美元給需錢孔急的反抗軍。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說:「我們正透過外交手段,在聯合國與其他地方為解凍資金一事舖路。」1位政府消息人士證實,英國正尋求聯合國提出決議案。

巴黎外交消息人士也指出,法國正謀求新的利比亞決議案。

利比亞在美國的資產據信約為300億美元,在英國的資產則約為2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