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強震 北加州也震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4日專電)美國這兩天地震頻仍,繼東岸發生規模5.8強震後,北加州一日數震,最大規模3.6,但都沒有造成任何災情。

美國東岸昨天發生規模5.8強震,從喬治亞州到加拿大,有數千人受到驚嚇,尤其又接近911事件滿10周年,更引發民眾擔憂。

不僅東岸有強震,西岸的北加州從今天凌晨起,也一連發生數起地震,震央在舊金山、奧克蘭附近,最大的兩起規模都是3.6。

最近的一起是美國加州時間今天上午10時,規模同樣是3.6,但沒有任何災情發生。

今天凌晨的地震,幾乎整個灣區都能感受得到,震央在東灣附近,連舊金山國際機場也有感覺,隨後又發生一起規模2.3的地震。

事實上,除了東岸與北加州之外,科羅拉多州也發生了規模5.3的地震,奧克拉荷馬州則有規模2.8的小地震,甚至於阿拉斯加也有,儘管阿拉斯加幾乎每天都有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的統計,一整天下來,全美至少有90起大大小小的地震。

根據資料顯示,這些地震都沒有相關性,地質調查所認為,雖然都在同一天發生,但應該只是單純的巧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