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製「發電鞋」為手機充電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發明了一種利用人體運動發電的新方法,使得通過走路來為手機充電成為可能。

BBC中文網報導,通過人體運動來充電已經使用在一些耗能較低的裝置上,包括手表和一些傳感器。但是,類似的技術一直沒有能夠用於手機這樣的耗能較高的裝置。

根據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小組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文章,他們所發明的發電裝置可以安裝在鞋裏,在走路過程中,把裝置中無數微小導電液滴的動能轉變為電流。

研究人員說,這樣產生的電能完全足以為一部標準手機或手持電腦充電。

如何把發電裝置和手機連接起來顯然是一個挑戰。一個方法是,在鞋上插一個USB導線。但是,這個方法可能不太實用。

威斯康星大學科學家提出了更為精巧的方法,把發電裝置以及手機中最耗電的部分放在鞋裏相互連接,然後通過藍牙等短程無線傳輸系統把這個裝置和手機的手持部分連接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