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外交部千萬別把啥都「外交」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官媒報導:外交部,三公經費涉國家機密不公開。雲:8月22日,記者獲悉,今年外交部將不會公開「三公」經費。對於不公開的原因,外交部給出的解釋是涉及國家秘密。截至8月9日,在98個中央部門中,只有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和僑辦尚未公佈「三公」經費,其餘95個部門均已公開。

 
於以上官方的報導,僅在網絡上,各路評論家的評論已不少了,我就不對「涉秘」該不該公開發表評論了。我也明白:中國的普通老百姓,是沒有理由一定要知道「國家秘密」的。
 
我要說的,是剛從外媒之《【禁聞】利比亞變天換旗中共驚恐華人熱議》中得到一信息:利比亞反對派一名官員22號暗示,由於中俄不支持反對派武裝推翻卡扎菲政權,這些國家可能失去在利比亞的石油合約。
 
如是,我想:會不會外交部「涉及國家秘密」的事越多,中國在海外的利益就會越少?中國在海外做冤大頭的事,可不止一次兩次了,這是事實吧?這與你們偉大、光榮、正確的外交部是有關係的吧?我顧曉軍,沒有冤枉你們吧?是不是?
 
其實,過去中國在任何卸任的外交部部長及其他官員中,出事的好像也不止是一兩個了吧?當然,這些也都「涉及國家秘密」,所以,也沒見到有誰誰誰被處理。可,不處理、不等於沒有事對不對?所以,我看:外交部,還是不要拿「涉及國家秘密」當「擋箭牌」了。
 
中國在利比亞的石油利益,這事兒說大也大、說小也小;你們官員們,個人撈點好處、腐敗、玩女人、為子女安排享樂窩……等等,也都可以不提。關鍵,是外交部可千萬別把中國都賣了,還要一本正經說:這「涉及國家秘密」。是不是?
 
對了,請問外交部:大陸出版的中國地圖,咋比台灣出版的中國地圖「瘦身」、「減肥」掉了兩大塊呢?我說的是事實吧?是你們「外交」出去的吧?這是不是也算「國家秘密」?
 
我納悶了:這「國家秘密」,是不是就是想辦法「瘦身」、「減肥」?
 
如果真是,你們整天「外交」「外交」「外交」,把老祖宗留給咱十三億人的地,都「外交」了出去,還「國家秘密」;到時候,你們打飛的、往哪一躲,叫咱老百姓咋活下去呢?
 
所以我不得不說:外交部,別把中國的地、中國的利益,都「外交」了。千萬別把啥都「外交」了,不能呵!多少得給子孫後代留點,就算我求你們。
 
外交部,千萬不能把啥都「外交」了呵!
 
2011-8-25 於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