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佰圓券 9/8發售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5日電)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今天上午宣布,第2批「慶祝建國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將於9月8日在台灣銀行發售,每套售價新台幣500元,總量50萬套,每人每次限購2套。

施遵驊表示,建國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內含3張連號未裁切的新台幣100元鈔票,第2批典藏版的封套卡內頁圖案改為澎湖和大霸尖山,其餘圖案和規格都和第1批相同。第1批封套卡內頁圖案為日月潭和太魯閣風景圖。

央行在1月發行第1批建國百年壹佰圓券典藏版,1天即搶購一空。施遵驊表示,由於民眾熱烈要求,因此發行第2批,但不會再有第3批,因為接著10月將發行建國百年銀幣,11月將發行台灣原住民系列套幣。

導演魏德聖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即將上映,央行將在11月發行的台灣原住民系列套幣主題也是賽德克族。施遵驊表示,這是巧合,原住民套幣是從民國87年開始發行,每年以1族為主題,今年正好輪到第14套賽德克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