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來最強震 撼秘魯巴西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利馬24日路透電)規模7.0強震今天震撼秘魯偏遠亞馬遜地區,距離遙遠的首都利馬(Lima)大樓和鄰國巴西也感受到搖晃,但尚未傳出人員傷亡或財物損害。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規模7.0強震震央位於鄰近巴西邊界的秘魯中東部普卡帕鎮(Pucallpa)附近,距利馬約600公里。秘魯中東部地區人煙稀少。

當地產油和天然氣的能源公司表示設備照常運作。

這是2007年規模7.9地震襲擊安地斯山脈國家秘魯,造成逾500人死亡,毀壞千棟房屋以來,祕魯遭遇最強的地震。

地震學家指出,今天這起地震震源深度達145公里,不太可能造成損害。

當地廣播公報指出,地震在秘魯中部造成恐慌,驚惶失措的學生和員工衝出教室和辦公室。

地震頻繁的秘魯是金屬重要出口國,不過這起地震並未襲擊礦區。

楓樹能源公共公司(Maple Energy Public Ltd Co)表示在普卡帕鎮的煉油廠仍正常運作,總部位於美國的杜克能源(Duke Energy)設在普卡帕鎮附近的天然氣廠也照常運作。(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