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測不續辦 吳清基:專業考量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說,教育部決議聯測不續辦是基於教育專業考量。由於時空環境改變,免試比例提升、基測次數減少,加上12年國教即將推動,聯測續辦的正當性和必要性已降低。

台北市政府希望續辦北北基聯測,入學測驗及招生計畫19日送教育部審查。教育部昨天召開會議,由家長、教師與專家學者等代表組成審核小組,針對法令規範、教育專業、社會民意、經濟效益、教育政策考量等指標進行審查,最後決議明年不續辦,統一實施全國基測。

吳清基表示,當年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出自辦聯測是希望減輕學生壓力,決策和出發點正確,但現在時空背景改變,明年基測改成1次,聯測若續辦,日期和基測衝突,北北基的學生就失去讀專科的機會。

他說,明年免試比例提升,加上當初提出聯測構想時,還未推出12年國教,基於時空環境改變,聯測續辦的正當性和必要性都已降低,因此教育部才做出這樣的決議。

吳清基也說,有家長可能會擔心國二、三學生受影響,但命題的心測中心已表示基測主要是考綱,不管是北北基學生或外縣市學生都不會受太大影響,家長不用過度擔心。

對於媒體質疑聯測似乎是白走一遭,吳清基表示,台北市當初提出聯測的確是為了減輕學生壓力,對於郝龍斌舉辦聯測的用心還是給予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