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破朝鮮間諜網 起訴5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據報導,韓國情治當局今天破獲一個朝鮮間諜組織「王在山」,並起訴其中5人,包括韓國前國會議長林采正的一名政務書記;這個組織滲透之深,震撼了韓國政壇。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情治當局調查發現,部分嫌疑人因蒐集情資並向朝鮮提供韓國的各種軍事機密,獲朝鮮當局授予勳章。

報導說,朝鮮為引發韓國政局動盪,將嫌疑人部署在韓國政壇要職,針對政界高層展開間諜活動。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公安第一部和國家情報院今天表示,針對涉嫌成立並加入反國家團體「王在山」一案,已將從事間諜活動的48歲金某等5人進行拘留起訴,其餘5人正在調查。

韓國當局調查發現,「王在山」與朝鮮勞動黨225局串聯,進行顛覆韓國的間諜活動。

據韓國檢方調查,在朝鮮前國家主席金日成逝世前1年的1993年8月,金某曾拜會金日成,直接接受金日成的命令,由此開始間諜活動。隨後在韓國各地成立「指導部」,推廣金日成父子的革命思想等。

據調查,金某於1980年代加入崇仰朝鮮體制的「主體思想派」,後來於1990年代被朝鮮勞動黨225局拉攏,2001年3月成立「王在山」。這個組織於1993年、2001年和2002年分別成立公司,為宣傳朝鮮體制提供財政支援。

報導指出,金某曾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等朝鮮5大節日向朝鮮轉呈25封「忠誠宣誓書」,發誓忠誠於朝鮮勞動黨和金正日,為「革命鬥爭」不惜犧牲生命。朝鮮於2005年向金某等4人授予「努力勳章」,表彰嫌疑人的「功勞」。

韓國調查發現,「王在山」蒐集各種機密,諸如韓國政治動向等資訊、駐韓美軍基地和主要軍事設施的衛星照片、美軍作戰指南和軍事演習用虛擬遊戲,並儲存在大容量硬碟提供給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