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北約將協助獵捕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英國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 Liam Fox)星期四(八月25日)表示,北約將會支持利比亞反對派部隊追捕獨裁者卡扎菲及其政權成員,並且會進一步空襲卡扎菲的殘黨。

福克斯星期四對英國天空新聞說,北約將向利比亞反對派提供情報和偵察設備,幫助他們追捕困境中的卡扎菲

福克斯:「北約當然會持續提供情報和偵查設備,作為獵捕卡扎菲以及其他殘黨之用,並且會持續這麼做。」

不過福克斯也同時表示,現在就慶祝卡扎菲垮臺還言之過早。

福克斯:「我想我們必須要看的更透徹。現在有推翻專政政權的喜悅感,是可以理解的。但這是一個非常殘酷、補給充足的政權,會持續反抗一陣子。」

他說,北約任務會持續直到卡扎菲的殘黨被殲滅為止,而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福克斯同時呼籲南非放下成見,解凍利比亞15億美金的資產來支持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以及人道用途。南非因為拒絕資助反對派政府,已經阻擋聯合國的提案長達數週。

美國星期三(八月24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儘快解凍利比亞的資產。目前還未對草案進行投票,但大使們表示,投票應該會在星期四或星期五(八月26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