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強拆村民被打 遵義拆遷戶堵路抗議(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8月25日採訪報導)福州倉山區星期三再度發生暴力強拆事件,當局出動近三百人的強拆隊伍,持盾牌及棍子毆打拒遷戶。一位業主星期四告訴本台,兩週前她的弟弟頭部被重傷送醫院後遭公安帶走,至今情況不明。而在貴州遵義新店子,也有拆遷戶因多年得不到經濟適用房,星期二堵路抗議。

視頻轉載:遵義的拆遷戶手舉牌子,堵路抗議(新浪視頻播客/記者喬龍)

繼本月10日之後,福州城門鎮城門村星期三再次遭遇數百人的強拆,鄰村的林女士星期四很無奈的告訴本台:“城門那邊都很猖狂,沒辦法。聽說有兩戶,現在都是黑社會的來強拆,一般都是這樣,報警都沒用。”

城門村的林先生對記者說,有五戶村民被拆:“昨天八點半來拆一家,大概兩百多人吧,他們(黑幫)拿的都是盾牌,警察的那種盾牌。把我們拆遷戶都拖出來,拖出來以後房子就拆掉。有些是威脅我們老百姓。昨天拆了五戶,都是城門村的。”

記者:有沒有反抗?

回答:誰敢反抗?昨天他們不反抗。

房屋被強拆的林依妹說:“我們現在被強拆了。昨天上午八點半大概有三百多人,手裡全部都拿著棍,很大的鐵鎚。我們任何人都不能靠近。執法人員非常多圍在這個地方,前後全部都包圍了。昨天被正式拆掉了。”

記者:10號拆過一次了吧?

回答:10號那天拆過一次,就拆一棟,餘下的沒拆成,我們後來打架打了一下,他們就沒拆。

兩週前,該村兩棟民居被三、四百人強拆,憤怒的業主和村民與強拆人員發生衝突,雙方各有受傷,最後只拆了一半。林女士說,她的弟弟在上次反抗時被重傷頭部,送醫院的第二天被公安帶走,至今下落不明:“我們上一次8月10號都被打了,我們就是阻止他,就是說你沒有工作證,沒有正式的手續,直接過來請黑社會的人。我們被打,我弟弟被打,頭上縫了二、三十針,我妹妹當場被打。我弟弟本來在醫院,10號去醫院,11號傍晚就被帶走了,和我們家裡的人都沒有聯繫,任何人都不知道(現在的下落),至今也沒有任何一個人過問。”

另一位村民說,兩週來,已有多戶被強拆:“我們已經拆了六戶了,上一次是拆了一半,合起來昨天一共兩棟。兩棟六戶。還有一棟有三戶,三戶還簽(簽署)一戶,有兩戶沒簽署。”

本台曾報導,城門村地塊原是自來水管廠的拆遷安置房,村民在十多年前已在該處建房居住,該地塊位於福州地鐵城門站出口附近,位置優越,成為開發商的和地方官員的“獵物”,為了利益,地方官員指這些房屋是違章建築。林女士說:“我們是搬遷,自來水長拆遷,三個市長簽的。他還是講我們沒有合法手續,他說我們是違章搭建,一定要把你們拆掉。”

村民林振興說,當年他們建房子有市政府的批文,但貪官做偽證,說他們是違章建築。

此外,拆遷戶不滿當局安置進行的抗議行動,也時有發生,近日在新浪微博流傳一段遵義新店子的拆遷戶,不滿當局違法承諾,遲遲未將“帝豪”經濟適用房,交付給拆遷戶,他們堵路抗議。記者在遵義房管局網站看到2006年11月發布的消息稱,帝豪小區經濟適用住房,位於遵義市紅花崗區新店子,佔地75畝,總投資1.2億元,預計竣工交付使用時間為2007年8月31日。

時隔四年,拆遷戶感到失望。據網絡流傳的視頻顯示,星期二下午三點,一批拆遷戶手舉牌子,堵塞交通,抗議長期得不到住房和補償費,公安則在一旁維持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