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呂耿松接風受阻 天網義工上訪被毆(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8月25日採訪報導)浙江民主黨十多名成員星期三為剛出獄的異議作家呂耿松準備了接風晚餐,但呂被十多名公安阻止出門。而六四天網義工,星期四在北京遭公安毆打。

視頻轉載:多位浙江民主黨成員探望呂耿松,但出門時遭公安阻止(浙江民主黨提供/記者喬龍)

浙江民主黨一行十多人,星期三被警方解除軟禁後,紛紛前往呂耿松家,探望這位剛出獄的自由作家。守候在呂耿松住所外的公安,如臨大敵,阻止呂耿松和朋友外出吃飯。當天探望他的吳義龍星期四告訴記者:“既然解禁了大家都過去了,到他家裡可以去的,但是後來陳菊和他夫人準備給他們接風,但是就馬上被制止了。”

另一位成員陳樹慶對記者說:“昨天下午我去看呂耿松先生,後來陸陸續續到了(很多人),我去的時候毛慶祥在、吳義龍在,後來王榮清、戚惠民、吳亞民,其他很多人都來了,大概十幾個。說好晚上我們大家請他們全家,在外面附近的小餐館裡定了一個大包間,大概到4點半左右打來一個電話,說呂耿松被警察看牢了。”

他說,當他們在小區內一家餐廳坐下後,久等呂耿松,卻遲遲沒有消息:“我們大家決定一起過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情況。呂耿松說警察警告他,說這幾天壓力太大,希望呂耿松也體諒他們一下,要吃飯要接風推遲一些天,聚在一起比較容易引起麻煩。”

被禁止出門的呂耿松告訴記者:“昨天有幾個朋友來看我,看我以後打算到外面去,就在附近我們社區裡吃頓飯。他們先去定飯,然後我跟我老婆兩個一起出去,我剛剛走到門口一條小弄(堂),他們派出所、國保、社區民警就過來了,他們十幾個人全副武裝戴鋼盔的,有一部分是特警,這個現場很可怕的,十幾個把我攔住了。”

他對公安說:“我去吃頓飯,你有什麼法律依據來剝奪我吃飯的權利?我跟他開玩笑,我說我在監獄裡吃了四年的豬食了,我想改善一下,這難道犯法嗎?他們說不跟我講這個,說今天你就不能去。我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哪一條規定老百姓不能吃飯的?他們說我們不跟你們講這些,你們講政治我們也講政治。”

據維權網消息,當天下午探望呂耿鬆的民主黨人有王榮清、毛慶祥、吳義龍、陳開頻、鄒巍、任偉仁、戚惠民、陳樹慶、徐彪、王誠等。下午4點30分左右,正當大家準備一起請呂耿鬆一家吃晚飯,呂家卻遭到轄區警方粗暴阻攔,而對方給出的理由僅僅是工作壓力大,希望大家推遲。

此外,六四天網義工王桂蘭,星期四上午十點,在位於北京的國家信訪局4號窗口,遭三名工作人員毆打。天網消息說,王桂蘭在4號窗口申請督辦恩施市有關當局的侵權行為,對方不受理,還要求王桂蘭回到地方通過法院起訴。王桂蘭則指出,當地民眾無法通過正常渠道起訴時,才向國家信訪局投訴。其後遭到三人毆打。她當天告訴記者:“因為我的事情已經屬於國家信訪局受理範圍之內了。當地政府寫的處理意見他沒有履行,他還罵我們王八蛋,叫警察把我們處理,結果拉出去就打我們。”

記者:當時有幾個人打您?

回答:有兩個男警察把我拽著,打我的警察是61號,兩個保安就把我拽著。

記者:有沒有去投訴?

回答:我們到國家信訪總局去了,他不受理。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強烈譴責警察在國家信訪局內群毆王桂蘭的惡行,並希望有關當局查清事實,對相關人員給予嚴肅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