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相信中國內部有理性力量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十年政綱兩岸篇,引來國臺辦批評。對此,蔡英文表示,回應在預料之中,但是,她相信中國內部有理性力量,強調政綱裡有很多雙方可以思考的東西,她已釋出善意橄欖枝。

針對中共國臺辦強硬批評,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將導致兩岸協商無法進行,蔡英文表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其實(十年政綱)裡面有很多大家可以共同思考的東西,用一個簡單的話講,它有很多的橄欖枝跟善意在裡面。」

強調政綱已釋善意,蔡英文說,國臺辦回應在預料之中,但仍相信中國內部有理性力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也相信中國內部一定有理性力量,我也希望他們理性力量可以發揮,也希望中國在看待台灣問題的時候,能夠提高層次,加高高度來看問題。」

呼籲對岸多花時間看十年政綱,蔡英文也重申台灣共識才能讓兩岸打堅實基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中國也好,對台灣也好,最大的利益是跟全體台灣人民,跟全體台灣民意,也就是我們講的台灣共識打交道。我們以一個比較長遠的眼光,為了打下兩岸更堅實基礎來處理的一個態度。」

主張「不走偏鋒、平衡穩定」,蔡英文冷靜回應中共批評,兩方隔空過招,也讓選民進一步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劉姿吟、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