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內戰半年 逾2萬人喪命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班加西25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反抗軍領袖阿布達賈利今天表示,反抗軍為推翻強人卡扎菲而起事半年來,已有超過2萬人因戰事喪命。反抗軍多位要員已抵達首都的黎波里,準備展開政權轉移。

擔任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Transitional National Council)主席的阿布達賈利(Mustafa Abdel Jalil)說:「我沒有確實數目,但武裝衝突已經造成逾2萬人死亡。」

記者問起利比亞的化學武器時,他表示無需擔心。他說:「身為(卡扎菲)政權先前的成員,我很清楚那些武器都已失效。」

利比亞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NTC)發言人夏曼(Mahmud Shamman)表示,過渡委員會的半數成員今天抵達首都的黎波里,展開政權轉移,準備進入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下台後的新時代。

反抗軍準備展開最後推進,確保首都安全,並持續搜尋杳無蹤影的卡扎菲。夏曼告訴法新社:「(反抗軍)政府成員有半數已到此地,今天我們與軍方領導階層舉行了會議。」

他表示,「至少有8位成員已經到了,所有要員都在這裡」,包括主管衛生、交通、內政、司法、新聞和國防事務的委員。

國家過渡委員會目前設在反抗軍根據地東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夏曼說:「我們正準備將委員會遷到的黎波里。」(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