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副手研判 卡扎菲待機逃亡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羅馬25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強人卡扎菲早年的副手賈魯德今天表示,四面楚歌的卡扎菲眾叛親離,目前身邊只剩4人追隨,若非藏身在首都的黎波里南區,就是已逃入沙漠,待機出亡。

卡扎菲1969年發動政變奪權,賈魯德(AbdessalamJalloud)是執政團成員之一,原本被視為卡扎菲的副手,曾任總理,但多年前漸不為卡扎菲所喜。反抗軍23日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區,逼得卡扎菲逃竄躲藏,賈魯德先前已叛逃,投向反抗軍。

賈魯德逃離的黎波里後,自20日即待在意大利。他在羅馬的記者會表示:「他(卡扎菲)身邊只剩下4個人。有兩個可能性:他或者藏身在的黎波里的南區,否則就是在早些時候已經離開。」

他又說,若是第1種情況,卡扎菲(Moamer Kadhafi)將繼續躲藏,「直到道路開通,屆時他會現身,偽裝成女人或別的樣子,設法離開」的黎波里。

他表示,「第2種可能性是他已經在前陣子逃走,目前或是在與阿爾及利亞的邊界一帶,或者是在蘇爾特(Sirte) 或薩巴(Sabha),他接下來將要越過沙漠」,前往諸如乍得等國家。

賈魯德也表示,他計劃成立世俗政黨,著眼於未來投入利國選舉,至於他是否應該加入未來的政府,要由利比亞人民決定,

他告訴記者,他已開始討論組黨事宜,對象大都是利比亞南部和西部的團體,但仍在和東部的勢力商討,因此尚未公開。(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