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花旗參行狀告包裝侵權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多倫多一家生產和銷售花旗參的華裔商家,向安省高等法院提起民事法律訴訟,狀告另一家華人參行商標侵權。起訴方今天(8月24日)透過媒體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留意。

這兩份花旗參的外觀是不是非常相似?

大山行老闆葉翠華:「仿冒得一模一樣。我們是從1976年開始,他們在盒子上寫著叢1975年過來的。而且,他的名字叫天心行,寫得跟我們大山行一模一樣的。」

今年6月,大山行在消費者詢問他們是否多開一家分店時,才發現,同一商場內僅幾十米之遙,另一家參行的產品包裝跟他們幾乎一樣。

大山行老闆葉翠華:「模仿得差不多99%的相似。」

而且對方還曾經違規使用安省種參者協會OGGA的商標。

大山行老闆葉翠華:「可是OGGA已經警告過他了。目前他已經把OGGA的商標拿下來了。」

至於說價格呢?大山行特意派人去買了一盒。

大山行行銷顧問 徐漢禮:「我買來連稅50塊。可是在大山行要貴一些。」

設計師蔣佩雄說他們2006年被大山行授權設計產品包裝,並在香港生產。

大山行產品包裝設計師 蔣佩雄:「這個包裝應該是2007年投入使用了。」

大山行老闆葉太說,他們接受律師建議召開記者會,希望提醒消費者不要混淆兩家的產品。
大山行老闆葉翠華:「讓我們的消費者知道,在市面上,有這一個侵佔我們大山行產權的問題。」

大山行表示,他們家族在安省經營自己種植的花旗參35年,這是第一次發現有人模仿他們的產品包裝,目前律師正在評估經濟損失。

被告方今天拒絕接受媒體訪問。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