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售台 駐美處:美方未定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5日專電)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李澄然今天表示,各界關注的美國F16C/D型戰機對台軍售案,美方還在考量中,尚未做出決定。

對於美國F16C/D型戰機對台軍售案是否有最新的進展?美方態度有無改變?李澄然表示,美方還在考量中,並未做出決定。

他說,美國政府很嚴肅看待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軍售的門一直都是開著,沒有關。

談到美國副總統拜登(Joseph Biden)訪問中國大陸的行程,李澄然表示,台美過去3年來溝通管道暢通,美方在拜登訪問中國大陸前已向代表處做過簡報;美方也會於近期內向代表處簡報拜登訪中之行。

媒體報導,國防部長高華柱為反制中國大陸高層接連訪美,並爭取美售台F-16 C/D戰機,考慮在9月底赴美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李澄然表示,就他的了解,「還沒有確定」。

此外,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總統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近日將訪美,為總統大選拉抬聲勢。對此,李澄然表示,駐美代表處對大家的服務是全面性的,不分黨派、朝野,國內政黨團體來美訪問,代表處樂觀其成,也都會提供服務。

李澄然說,到目前為止,代表處尚未收到外交部的來電,收到來電後,會全力配合辦理。至於蔡英文和金溥聰訪美的行程,李澄然說,目前都是透過報紙及僑胞方面得到訊息,但那些都是非正式的。

他也說,政治性質高的團體訪美不外乎拜會行政部門、國會、智庫、僑界及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