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利偉犯軍規 穿軍服賀趙本山新店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 大陸藝人趙本山日前在北京投資開設的最低消費18萬元的「劉老根會館」自開業以來,惹眾議。在被踢爆涉破壞國家文物,建會館拆除僭建物,又被質疑是毀滅證據。近日又有網民揭發,跟他稔熟的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少將,當日穿著軍服出席會館的開幕儀式,違犯軍規。

大陸媒體報導,劉老根會館本月16日開業,當天除了請諸多明星捧場外,還動用了私人飛機擺闊,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少將竟身穿軍服前去捧場。有網民指出,根據解放軍內務條令第104條:軍人非因公外出應當著便服;第113條則規定:軍人不得參加地方非政府組織的剪綵、慶典等活動。楊利偉顯然違犯了軍規。

報導稱,楊利偉18歲從軍,2008年晉升為少將,去年出任中國載人太空工程辦公室副主任。2003年11月遼寧省政府為歡迎楊利偉首次成功「升空」回鄉,準備了大型慶祝活動,趙本人應邀到場表演並與楊同臺合唱,至此二人相識成了好友。

網民批評,楊利偉身為軍人更應公私分明,不能為了給朋友面子就罔顧軍紀。

劉老根會館涉破壞文物 急拆罩棚

報導還指出,劉老根會館開業後,警方將周邊巴士專線改成「嘉賓專用道」,被主要從事文物保護的工作的《黑龍江日報》編輯曾一智投訴,指劉老根會館不但破壞了文物的外觀和主體,而且挖掘遊泳池更是對文物的破壞。

館方回應,是臨時搭建為開業時接待嘉賓所有的「罩棚」,原計劃保留約兩星期,接獲投訴後已動工拆除,但沒有對大院內興建就餐和遊泳池等設施作出解釋。

文保人士說在官方調查沒有結果之前,該會館就急急腳拆罩棚,此舉涉嫌毀滅證據。

東城區文委向被舉報人出賣了舉報人

近日曾一智在她的博客上透露:「我向(北京)東城區文委舉報趙本山劉老根會所涉嫌破壞文物,3天後接到電話說趙本山傳媒集團的人已來哈爾濱,要跟我溝通,很顯然,我被出賣了」

有媒體質問,為舉報人保密以維護其合法權益,早已成為常識,其誰不知?北京東城區文委出賣舉報人居心何在?得罪不起那邊的大佬,還是借此聲明「事不關己」以轉嫁矛盾?

劉老根會館前身是晉翼會館,始建於清雍正11年,至今有278年歷史,是由當年山西翼城人士出資建造的,属于原崇文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单位,为「不可移动文物」。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79元總統套餐和2000元首長保健菜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