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來襲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法新電)面對即將侵襲紐約的颶風艾琳(Irene),紐約人今天為可能的疏散做準備。艾琳是25年來首次襲擊大蘋果紐約的颶風。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以做預防,鄰州新澤西州偏遠地區的邁角(CapeMay)當局則下令多達75萬民眾強制撤離。

紐約市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要求28日颶風壓境時可能遭遇大規模淹水的低窪地區居民立即準備撤離。

彭博說,紐約市包括運輸部在內的服務機構已經將設備從可能淹水地區撤走,警方在全市各處部署船隻。

最壞的情況下,紐約市「相對少部分」地區、超過800萬民眾可能被請求或要求撤離。

紐約過去25年未曾遭遇颶風。錯綜複雜的地鐵、機場、繁忙交通和密集濱海社區,都讓紐約特別容易遭受颶風破壞。

彭博說,目前還不知道颶風是否會影響到紐約的戶外活動,包括在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舉辦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發言人費爾傑恩(Dennis Feltgen)表示,紐約自從1985年9月的葛麗雅颶風(Gloria)以來未曾遭遇颶風直接襲擊。一級颶風葛麗雅當時襲擊長島(Long Island),造成大規模破壞。

費爾傑恩說:「艾琳和葛麗雅不一樣,艾琳速度緩慢,影響時間可能更長、範圍更廣。」(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008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