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颶風艾琳重創巴哈馬 直撲美東沿海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已升級為3級風暴的颶風艾琳(Irene)週四重創了巴哈馬群島。目前處在風暴路徑上的人們正向內陸疏散,北卡羅來納州,維珍尼亞州、新澤西州,馬里蘭州和紐約州都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艾琳帶來的強風暴雨重創了巴哈馬群島。巴哈馬媒體報導,在阿克林斯島(Acklins Island),房屋被完全沖走,或整個屋頂被掀翻,電線脫落,倒下的樹木堵塞了公路。很多居民被迫在庇護所裡安身。

據報導,在首都拿騷,電力中斷,大樹被刮倒,很多街道無法通行。氣象部門說,在貓島亞瑟鎮的氣象臺記錄風力可達每小時143英里。

巴哈馬的很多遊客已經逃離,主要的油輪公司也取消了在那裡的停靠站。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監測到艾琳(Irene)目前正向北卡羅來納州海岸進軍,官員已敦促從北卡羅來納州到新英格蘭地區的數百萬人保持警惕。北卡官員們呼籲遊客縮短假期,快點撤離,並要求學校放假,學生迅速撤離。

從南卡羅來納州的埃迪斯海灘到北卡羅來納州的衝浪市(Surf City)均有熱帶風暴警告。國家颶風中心還警告大西洋中部國家及新英格蘭地區也應檢測颶風的進程。

現在颶風以每小時14英里的速度向西北進軍。預計週五早上抵達北卡羅萊納。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表示,如果艾琳繼續沿現在的路徑行進,那麼可能造成百年一遇的洪災。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