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首遇颶風 紐約高警戒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5日專電)25年第1個襲擊紐約的颶風艾琳(Irene),即將在週末抵達,紐約今天宣布進入警戒狀態,並要求超過25萬名居住在低窪地區的紐約居民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

紐約今天的天氣頗有颱風天的架勢,一會兒大雨,一會兒出太陽,詭異的天氣讓觀光客相當掃興。

面對25年來第1個襲擊紐約的颶風,包括紐約州、紐約市,以及鄰近的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都宣布進警戒狀態。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晚間表示,市政府做了最壞的打算,必要時將大規模撤離包括曼哈頓下城在內的低窪地區居民。一旦宣布撤離,影響人數將高達25萬人。彭博表示,最晚會在27日上午8時宣布是否會有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位於這些地窪地區內的養護之家,除非獲得公共衛生部門的特別許可,一律必須在明天上午8時開始撤離這些地區。區域內的5家醫院也已經開始將病患陸續撤出,並取消明天的手術計畫。

彭博並要求各主辦單位取消預計本週末舉行的各項戶外活動。至於29日將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是否會受到影響,主辦單位目前還沒有進一步通知。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鄰州新澤西州偏遠地區的邁角(Cape May)當局下令多達75萬民眾強制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