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軍官員:2個月出口石油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5日路透電)利比亞反抗軍主管經濟與石油事務官員塔洛尼(Ali Tarhouni)今天說,反抗軍政府希望在2到3個月內恢復出口石油,約1年內達到全部的產能。

這是反抗軍4天前攻陷首都的黎波里推翻格達費之後,第一次來自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的官員在的黎波里露面,並承擔起政府的責任。

塔洛尼說:「據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初步估計,我們能在2到3個月內開始出產50萬到60萬桶石油,預計1年內達到正常供應量160萬桶。」

塔洛尼表示,內戰對利比亞油田損傷不大。他說:「油田狀況比預期佳,90%以上油田完好。」

塔洛尼並說,利比亞將繼續遵守和石油公司的現有合約。

記者問道,對於來自未支持反抗軍國家的石油公司,是否有任何限制時,塔洛尼說:「據我所知沒有。」

他說:「我們和多數主要石油公司簽有合約,像是溫特謝爾阿克添瑟爾斯契夫石油公司(Wintershall)、殼牌石油公司(Shell)力豹仕集團(Repsol)以及埃尼集團(Eni)等,我們尚未訂立新約,這些條約都是革命前所訂,政府將持續遵守。」(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