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來襲 美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颶風艾琳(Irene)週四重創了巴哈馬群島,同時直扑美國東部沿海。面對即將來襲颶風艾琳,美東多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數百萬紐約客仰賴的大眾運輸系統27日則可能關閉。

     颶風艾琳重創巴哈馬-直撲美東沿海.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路透社消息,緊鄰華府的維吉尼亞州及馬里蘭州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此外,自北卡羅來納州到紐約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也對華府都會區及馬里蘭州沿岸到華府東部,都發布颶風警報,注意颶風28日來襲。

氣象預報員及當地官員警告,華府560萬居民將於27、28日遭強烈暴風雨侵襲。但預期民眾明天仍可照常上班。

華盛頓特區市長葛瑞(Vincent Gray)利用推特呼籲華府居民,研究緊急撤離路線。葛瑞還表示,將於明後兩天提供沙包。

電力公司Pepco表示,已要求其他地區600名工作人員緊急支援,已部署其中150人,因應艾琳帶來強風豪雨「恐造成大範圍停電」。

華盛頓地鐵管理局(Washington 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表示,已準備沙包防洪水湧進地鐵站,並檢查抽水設備,也召集額外人手,以防週末巴士及地鐵服務中斷。

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已取消明天到28日華府以南行駛列車班次。

法新社報導,聯邦當局表示,在越來越多郡下令居民往高地撤之際,他們已為避難所貯備數百萬分餐點及飲水。

美國軍方官員也表示,也有多達9萬8千名國民兵待命因應不時之需。

白宮表示,在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渡假的總統奧巴馬,將依計畫於27日返回華府坐陣。

紐約全城進入緊急狀態 交通恐停

與此同時,紐約人正為可能的疏散做準備。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以做預防,鄰州新澤西州偏遠地區的邁角(CapeMay)當局則下令多達75萬民眾強制撤離。

紐約市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要求28日颶風壓境時可能遭遇大規模淹水的低窪地區居民立即準備撤離。

彭博在電視新聞記者會上說,紐約市包括運輸部在內的服務機構已經將設備從可能淹水地區撤走,警方在全市各處部署船隻。

彭博說,將於27日早上8時決定是否下令沿岸地區約25萬居民強制撤離。

最壞的情況下,紐約市「相對少部分」地區、超過800萬民眾可能被請求或要求撤離。

彭博說,負責紐約市公車、地鐵、郊區通勤路線的紐約州大都會交通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可能持續關閉至29日,建議上班族做好準備。紐約市避難所則將於明天下午4時開放。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發言人費爾傑恩(Dennis Feltgen)表示,紐約自從1985年9月的葛麗雅颶風(Gloria)以來未曾遭遇颶風直接襲擊。一級颶風葛麗雅當時襲擊長島(Long Island),造成大規模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