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屍油煮粉引恐慌 官方闢謠網民質疑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報導)大陸「毒」食品层出不窮,在繼毒奶粉、毒大米等事件後,廣西又傳出用「人類屍油煮粉」引爆恐慌!而官方未查清真相就發表「闢謠聲明」,遭到了網民的唾罵。

近期,網上流傳在廣西賀州某連鎖粉面店,從火葬場平價收購屍油,充當食油,烹調「螺螄粉」,據了解螺螄粉為廣西著名小吃,風味獨特,是當地民眾日常麵食。所以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全國的關注。

爆料網貼詳細描述了取屍油的全過程,因火葬爐裝設電腦監控系統,職員可觀察屍體焚燒情況以便取油,一般體形肥胖屍體是主要取油對象,火葬場職員會一面燒屍,一面用尖鐵棍捅破屍體肚子,讓脂肪油流出,再經管道收集流入屍油桶。大批網民狂呼噁心。

該網貼爆料,屍油一般會送到工廠當工業油使用,但是該粉面店為了降低成本,向火葬場以低價買屍油,價錢僅為一般食油三分之一。而病亡的屍體有很多細菌,如果民眾一旦把屍油食落肚,後果不堪設想。

25日廣西多個政府部門紛紛出面闢謠,稱沒有此事。針對政府的「闢謠」,網民紛紛發表看法。網民「五福星」說,如果不是惡意詆毀的話,質檢部門也不能保證沒有「屍油」,只能說是尚未檢出。

另一名為’怕寂寞的「貓」的網民表示,就算不是屍油也是垃圾油,想想都噁心,官方都喜歡扯淡,真相永遠都藏在背後,只有一小部分人知道;廣東人連嬰兒都吃,你吃個屍油怕什麼?有沒有屍油給你吃還是一回事兒呢!

在大陸,民眾一直活在「黑心食品」的陰影下,故而食品安全就十分重要。民眾紛紛表示,如果真有此事,想說的是廣西人的良心被狗吃了,難道你們就不怕遭雷打嗎?只能對這個時候的道德觀念一聲嘆息!

有市民稱「螺螄粉變了螺『屍』粉?這輩子都不要再吃螺螄粉了!用屍油來煮,想想都要吐了!」。也有市民表示在真相未明下寧可信其有,暫不光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