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電影秀 本週末登場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6日電)由內政部營建署及各國家公園舉辦的國家公園 100場電影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27日、28日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推出 4部影片,影片導演或學者將赴現場分享拍攝過程與導讀。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4部影片播放的時間分別是8月27日播放「情深大地─太魯閣的山林物語」、「尋找侏儸紀孑遺-觀霧山椒魚的故事」,播放時間是上午10時,並邀請這2部影片的導演陳進發到場與觀眾分享他拍攝製作影片的心路歷程。

值得一提的是,陳進發花費3年時間追蹤紀錄觀霧山椒魚,終於解開觀霧山椒魚完整的生活史,對觀霧山椒魚的保育與研究有相當大的貢獻。這部影片連續榮獲2007年「第40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白金牌獎」、「第30屆IWFF美國國際野生動物影展電影藝術榮譽獎」及「行政院2007優良出版品獎」。

此外,太管處將在8月28日播放「大屯火山的故事」、「我們共同的未來」,播放時間上午10時,並邀請東華大學副教授劉瑩三導讀影片。

太管處表示,希望透過國家公園電影秀活動,讓大家能欣賞不同國家公園製作的影片,也可以更深入認識台灣各國家公園的自然與人文特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