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暴力強拆下的謊言與欺騙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采訪報導)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政府以建南京最大的經濟适用房基地為由,改造老城1萬5千居民住房和高校文衛職工住房,強拆民房欺詐百姓,從中謀取暴利,當地百姓04年開始維權上訪至今無結果。

欺騙與謊言 搶走了住房

本台記者採訪了上訪民眾郭先生,他表示當時為了要建經濟适用房,舍小家為大家,老百姓開始不願意拆,因為給的價格太低,當時宣傳說拆一還一,拆多少還多少,可簽協議時就不一樣了。

他說:「收我們的房價平房一平米是130到160元,樓房一平米230到270元他就給我們這點錢,還有規定回遷安置住房原耒、來宣傳拆一還一,可到簽協議每人l3.5平方最多給每人20平米三口之家最多60平米,原有2百3百平米也只能給一套房子,剩下的平方再給一個重複價就解決了,無條件的沒收,實際就是明搶。」

這次拆遷涉及到700多戶被拆,佔地1200多畝。

閑置土地等高價 經濟實用變商品

房屋被拆後並沒有馬上按規定建經濟适用房,閒置在那里四、五年後才開始建樓。訪民張先生表示,建經濟适用房解決百姓住房問題是假,政府低價圈地賣高價是真。

張先生說:「這次政府土地中心賺了七八個億。經濟适用房變為建高檔商品房,售價4280一平米,現在房價己升至1萬多一平米,政府從中獲取暴利。」

政府利用黑社會 欺壓百姓強拆

李龍先生家房子是國有土地,不在拆遷範圍內,房子沒有拆掉,但己斷水斷電十多年了,通過法院起訴六年,到現在也沒有判決。

2003年4月10日,當局僱傭黑社會非法持枪冲入李龙先生的家,砸抢逼迫搬家,還搶走27015元人民幣現金和別人借給李龍十萬元人民幣的借條,以及四處政府批准的合法建房手續證明材料等很多財產。

李龍先生:「黑社會用支槍頂著我2歲的侄子和弟媳頭部,逼我們搬家接受玄武區政府非法拆遷。後據悉該持槍黑社會團伙在不投入資金和不交稅的情況下,十年間靠相互勾結幫南京市玄武區人民政府違法拆遷和違法暴力強拆,賺取了數億元人民幣。」

上訪路難行 跪求也無用

從04年開始被欺騙失去房屋的百姓,走上了集體上訪漫長的路。

曹先生說:「我們為了建經濟适用房,我們聽政府的話捨了小家為了大家,可對我們也太不公平了,我們現在的住房實在太困難了,生活太難了。」

百姓上訪材料送到了市區等各級政府,提的條件六七年了沒人給答复解決,去年我們二三百人到區政府門前下跪,希望政府能解決我們的問題,結果警察比上訪的百姓多,也沒人解決問題。真的是百姓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