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不斷 梅西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摩納哥25日路透電)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票選中擊敗巴塞隆納隊友哈維(Xavi)和皇家馬德里的「C羅」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贏得首屆歐洲足球總會(UEFA)最佳球員

此獎是由代表歐足總各會員國足協體育記者票選產生,主要理念是重振前歐洲足球先生精神;前歐洲足球先生就是目前的國際足球總會(FIFA)金球獎(BallonD’Or)。

此項投票是在摩納哥葛里馬迪會議中心(GrimaldiForum)舉行歐洲冠軍杯(Champions League)分組抽籤儀式時進行,梅西以壓倒性票數勝出。

阿根廷籍明星球員梅西上季共進53球,包括歐冠杯進12球,連霸3季進球王。

梅西在歐冠杯決賽,踢進巴塞隆納第2球,協助巴塞隆納以3-1擊敗曼聯,同時還幫球隊贏得西甲聯賽連3冠。

巴塞隆納將於明天在歐洲超級盃(European SuperCup)迎戰歐洲聯賽(Europa League)冠軍波圖(Porto)。(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