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解:中國老虎農場引美憂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備忘錄指出,1名美國外交人員假扮韓國觀光客,調查中國老虎農場。該外交人員對農場鞭打瀕臨絕種老虎等現況表示憂心。

這份美國內部外交電文,質疑中國雄森熊虎山莊的意圖,但未能證實當地販售老虎肉一事。

該名外交人員描述農場是「馬戲團般的環境」。他看到「好幾隻老虎被金屬棍棒毆打,其他則被鞭打」。

中國表示目前豢養近6000隻老虎,野生只有50到60隻。1980年代,中國設立老虎農場,企圖保育這些大貓。

但此舉遭保育人士抨擊,指控設立農場主要是為生產老虎身體部位。部分亞洲人認為老虎身體部位可壯陽。

備忘錄指出,該外交人員「無法證實雄森山莊有虎肉可買的指控」,不過「農場的商業性質讓人不安」。

備忘錄寫道:「這裡有大批瀕臨絕種的老虎和熊,但目前沒計劃把這些動物…野放,讓人擔心這類農場的動機。」(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