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股災元兇帽子 標普反嗆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標普公司(Standard & Poor’s)表示,將最近市場波動不安歸咎於其拔除美國AAA頂級信評,簡直是把事情「過度單純化」。標普指出,許多投資人也同意這項舉措。

標普主權和國際公共財政評等部門全球主管比爾斯(David Beers)今天在新加坡向記者表示,市場也反應了全球成長疲弱的前景。他在回答問題時表示,外界的反對聲浪並未困擾標普。

在比爾斯發表這番言論前,包括全球最成功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內的投資人已指責標普將美國降評的動作。巴菲特表示,美國應該得到「4A」,標普的決定無法反映美國沒有任何償還債務的能力。

標普5日以政治協商不良,無法刪減創紀錄規模的赤字為由,下砍美國信評1級至AA+。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在5日到12日之間,全球股市市值蒸發7610億美元。

歐巴馬政府也對標普的動作不滿,財政部甚至向這家公司表示,標普將美國未來國家債務多估算了2兆美元。標普表示,這個誤差並不會影響降評決定,他們是依美國政府的「穩定性、效率和可預測性皆降低」得出結論。

比爾斯今天表示,美國成長軌道面臨下行風險,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中期財政調整措施,可能會受到成長趨緩影響。他又表示,近期內美國不太可能恢復AAA等級。

他指出,日本的需求基本趨勢仍相當疲弱,標普還在等待日本的財政鞏固計畫。標普表示,亞洲經濟體仍要對抗通膨壓力,亞洲信評面臨來自歐美的下行風險。(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