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國務費無罪 施明德:未定讞無評論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一審宣判無罪。各界聲浪不同,有人高喊公平也有人抗議,而當年發起倒扁運動的施明德,則是保守不願多做回應。

當年發動倒扁運動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對於陳水扁前總統改判無罪,沒有多做評論。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我比較不喜歡說判無罪的時候就說司法很公平,判有罪的時候就說今天司法很黑暗,所以今天也不是一個最後的(定讞)所以我沒有評論,我沒有評論。」

倒扁的施明德對判決沒有多做回應,希望外界對扁案不要用過多的政治解讀。不過民進黨內則是認為司法終於還給陳水扁一個公道。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整個來講司法終於還給阿扁清白,我希望未來在更審的時候法官真的能夠遵守這些原則。」

司法要獨立,不過扁案涉及複雜的政治問題,結果如何,依舊存在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怡君、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