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琳來襲 美海軍撤離軍艦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維吉尼亞州諾福克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已下令軍艦駛離諾福克港前往安全海域,以免遭到正逼近的颶風艾琳(Irene)波及。

維吉尼亞州東南部諾福克港區(Norfolk)擁有許多海軍設施,包括全球最大海軍基地。海軍25日已下令27艘軍艦出港,包括1艘航空母艦及多艘驅逐艦和潛水艇。先前已有9艘軍艦駛離。目前尚有28艘停靠在安全無虞的避風港內。

地勢低窪的諾福克港區雖是大多數軍艦的駐防地,但是卻特別難以抵擋風暴潮。每當暴雨來襲時,該地常會淹水。

美國東岸數百萬居民今天嚴防颶風艾琳到來。當局憂心強大暴風雨將使人口稠密的東岸各地氾濫成災及造成停電。

艾琳颶風正撲向美國本土。自北卡羅來納州至紐約州,各州官員皆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且政府已下令數萬名民眾撤離至高地。艾琳強度達到沙費爾-辛浦森(Saffir-Simpson scale)颶風5級制中的3級。

氣象當局預測艾琳颶風會在27日自北卡羅來納州登陸,28日直撲紐約市,風速每小時高達153公里。

艾琳颶風稍早曾重創佛羅里達州東南方的巴哈馬群島(Bahamas),造成房屋損毀、路樹連根拔起。巴哈馬群島是個小國,由29個島嶼與數百個岩礁組成。目前尚未傳出傷亡。

美國州與聯邦政府當局正忙著提醒住在颶風行進路線的6500萬名民眾嚴防豪雨與淹水及停電。(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