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村官不好做 為民做主被刑拘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采訪報導)遼寧省遼陽市小屯鎮小漩村前任村長崔喜春違法出賣山林,不公開帳目,現任村長董長民無法繼任,董長民和村民代表一直舉報前任村長崔喜春違法行為,政府有關部門對崔喜春違法出賣山林的事情一直不調查不處理,惹起全體村民的極大憤怒。

近期榛子成熟,8月19號小漩村村民部分村民包括董長民上山採摘本屬自己林權證範圍的榛子,被前村長崔的親屬打傷。23號下午,正在醫院治療的董長民被遼陽市公安局以“聚眾哄搶財物”為由抓捕,董長民妻子王萍及岳父24日後半夜也被帶走調查,公安機關未給任何法律文書。

自留山變崔家山

八十年代中國農村搞包產到戶時,農村的土地都分到了農民的手中,都有林權證,到了崔喜春當村長後,山林多次出賣轉讓,從來都沒有經過村委會研究討論,每次轉讓都會收取上百萬的人民幣。

當地村民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崔喜春當村長八、九年,處處為私利欺壓百姓,百姓狀告無門。」

崔接任村長時村里有一百多萬的積蓄,上任以後一百多萬沒了還欠幾百萬的債,山林已經賣了好幾回了,每次轉手從幾十萬到上百萬有一次到一百七十萬,賣山賣地什麼都賣,可老百姓一分錢也得不到。

告了八年了也沒告倒,貪就是好官不貪就不是好官,現在的政府不作為,村民說:“我們看到好人被害非常著急,但是無能為力幫不上忙,政府才宣布了98年和02年的兩個文件說林權證己被取消幾年前的文伴出事以後才宣布,沒地方說理去已經被刑拘了,就說你有罪百姓有什麼辦法,董是為了百姓好才出這事。

村民請求媒體幫忙呼籲,並無奈的表示,現社會的老百姓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沒地方去那說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