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罷賽懸而未決 意甲恐步其後塵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就在西甲聯賽的停擺危機懸而未決的時候,意甲聯賽能否按時開賽也變得難以預料了。

意甲勞資談崩 逼近罷賽

意大利時間8月24日,備受關注的意甲勞資談判重開,在最後表決時,職業聯盟委員會以18票拒絕,2票通過正式拒絕了球員工會提出的方案,投贊成票的兩傢俱樂部是卡利亞里和錫耶納。隨後,意大利職業聯盟主席毛里奇奧‧貝雷塔正式發表聲明:「我們以絕對優勢通過不會與球員工會簽約的決議!」

帕爾馬的總經理皮埃特羅-萊昂納迪也表示:「他們有兩項條款錯得離譜,而這正是我們拒絕他們的原因。」兩項爭議的條款主要集中在「球員5%的特別稅由哪一方支付」,以及是否允許將「被主教練認為已經無戰術價值,但有合同在身的球員下,放到預備隊或強迫轉會」的問題上。那不勒斯主席德勞倫蒂斯的態度更強硬:「聯賽可能停擺?停擺也無所謂,反正最後總會開賽的,我們並不想被人用槍指著自己的頭!」

球員工會主席、前意大利國腳托馬西也對現狀發表了看法:「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不可能進行比賽。職業聯盟的要求太荒謬了,儘管足協將會談時間表進行修改,但是我看不到發生改變的可能性。」

托馬西日前就表示,已經有90%的意甲球員表示支持球員工會的行動。球員工會還曾向外界發佈了一封由意甲20支球隊隊長、副隊長等人簽名的公開信,宣稱,如果意甲聯盟不在新的勞資協議上簽字的話,他們就將拒絕參加新賽季的比賽。

事實上意甲舊的勞資協議早在一年前就已經過期作廢了,在上賽季球員工會就曾威脅稱如果聯盟不簽新的協議就將罷賽,雙方代表在去年底曾進行過艱難的談判,最終在意大利足協的斡旋下當時的矛盾得以緩和,勞資雙方也就部份條款達成了一致,但關於新協議的簽訂工作卻一拖再拖,直到現在也沒有完成。

西甲罷賽危機懸而未決

經過四輪的談判後,職業聯盟與西班牙球員工會(AFE)仍然未能達成協議。球員工會的前兩輪罷賽計劃將繼續。

引發罷賽的關鍵問題包括:球員肖像權問題、國家隊徵召球員的問題、球員被解僱的問題,但最重要的還是工資保證金的問題。球員工會要求職業聯盟提供5000萬歐元的工資保證金,以在俱樂部無力支付球員工資時給球員提供保障,但職業聯盟只願意拿出4000萬歐元的工資保證金,而且表示這已經達到了他們能力的極限。職業聯盟還表示,他們的態度得到了各大俱樂部的支持:「我們非常團結,所有的俱樂部都支持職業聯盟的做法。」

據統計,西甲各俱樂部的負債總額已經高達40億歐元,21家西甲和西乙俱樂部集體向西班牙有關部門提交破產保護申請,這些俱樂部已拖欠超過300名運動員多達4000餘萬歐元工資,無法依靠俱樂部自身力量度過危機。

這是西甲27年來首次罷工。1979年西甲發生了第一次罷賽,球員成功加入社保,丙級聯賽的年齡限制(23歲)也被取消;1981年第二次罷賽,球員拖欠工資得到償還;1982年第三次罷賽,追隨者太少,第二天即被取消;1984年第四次罷賽,球員拿到拖欠工資,並得到參與電視轉播談判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