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災 美東3州鐵公路運輸暫停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力超強的艾琳颶風(Hurricane Irene)來襲,紐約市今天採取罕見的步驟,下令地鐵全面停駛,週邊三州交通受到影響。當局還動員部隊與電力工作人員,規模創下歷史新路。

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負責的所有鐵路與巴士運輸明天中午12時(格林威治時間16時)開出最後一班車之後全面停駛。

受到影響的包括紐約、新澤西與費城外圍通勤交通系統。這個交通網上次全面停擺是2005年的大罷工。

古莫還說,如果風力如預測超過時速97公里,包括連接曼哈頓與新澤西的喬治華盛頓橋(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在內的主要紐約聯絡道都將封閉。

古莫說,這是紐約州政府面對可能的天災,所採取的動員措施中,強迫性最高的一次。

古莫還說,多達900名國民兵已經準備好幫助民政當局,長島電力局(Long Island Power Authority )2500名員工也準備好搶救與修剪路樹的任務,動員規模之大,創下歷史紀錄。(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