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信心喊話 國際油價漲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國際油價上漲,主要在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指出成長將恢復,聯準會也握有刺激經濟的工具。

在柏南奇表示美國長期成長無虞,聯準會仍可馳援復甦下,期油價格自每桶下跌超過2美元頹勢反彈,股市也現紅盤。受柏南奇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未宣布新振興方案影響,油價一度下跌2.8%。柏南奇1年前便是在此場合暗示,聯準會將以購債方式刺激成長。

芝加哥百利金融集團(PFGBest)研究部門副總裁佛林(Phil Flynn)表示:「我們正追隨股市走勢。」佛林說:「起初因失望沒有再宣布量化寬鬆而大跌,不過在頭腦趨於冷靜下,股市隨即翻揚,油價跟漲。」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10月期油上漲7美分,收盤每桶報85.37美元。紐約期油本週計漲3.8%,7月以來首度週線收高,過去1年累漲16%。

倫敦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74美分,或0.7%,每桶報111.36美元,本週計漲2.5%。

這項歐洲基準油價和美國期油相比,每桶溢價25.99美元,若以收盤價為準,低於19日締造的26.21美元歷史紀錄。

在颶風艾琳(Irene)恐重創美國東岸煉油廠的憂慮影響下,汽油本週累漲3.3%。根據美國能源部資料,美國東岸共有10座運作中的煉油廠,日產能達121萬桶,占全美總產能的7.1%。

佛林表示:「交易商在颶風艾琳侵襲前夕將謹慎以待,因為我們過去未曾有過如此的風暴。」佛林說:「這可能對經濟整體產生重大衝擊,而非只是石油業。紐約港附近的煉油廠和其餘一切都可能淹水並受損。」

根據彭博社調查結果,在利比亞反抗軍鞏固據點並逐步恢復原油輸出之際,油價下週可能走跌。

調查顯示,在34名分析師和交易員中,共有17位或50%的比例預測,截至9月2日當週油價將下跌。9名受訪者或26%的比例預估油價走高,其餘8人預測下週油價變動不大。(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